岳飞是南宋时期的将军。他南征北战,总是攻无不克,战无不胜。他的名字是众所周知的,以至于金兵听到他的名字就会黯然失色,李民听到他的名字就会跳舞。读完这本书,我被岳飞“忠于国家”的精神深深感动。
岳飞很小的时候就有了远大的抱负——这样祖国就不会受到敌国的侵犯。当时岳飞家很穷,买不起纸笔。岳飞用柳条在沙子上练字,晚上天黑买不起蜡烛。岳飞用燃烧树叶的火光学习。后来,岳飞拜文武双全的周董为师,与张显、王贵、汤怀一起练习。他们都成了箭无虚发、百发百中的神手。
岳飞长大后,成了保卫国家的大英雄。他对敌人很冷,对朋友很热情。因此,无论情况有多糟糕,总会有人依靠岳飞帮助他。
然而,就在岳飞最后一次攻击金兵时,虽然他们被打败了,即将全部歼灭,但皇帝相信秦桧夫妇的贪婪,让岳飞迅速回到北京,岳飞别无选择,只能回去。岳飞回来后,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将他送进了监狱。为了让岳飞承认自己的罪行,他们每天都在不人道地殴打岳飞,但岳飞一点也不动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