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,让世界充满温暖;爱,让世界充满阳光;爱,像一阵雨水;爱,像一缕阳光,让世界更加美好。爱,无处不在,但是,千万别让爱与你擦肩而过。
今天我读了一本让我感慨万千的书,《感恩,我们在行动》。其中的一个故事,更是让我鼻子一酸,热泪盈眶,现在。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个感人的故事吧!
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位癌症晚期的母亲,十分希望在城里工作的儿子,能够回来,再看他最后一眼。最后,这位可怜的母亲,终于如愿以偿,见到了儿子......
当我看到母亲给儿子三番两次打电话时,心一颤,鼻子酸酸的;当我看到母亲送完儿子后,摸着黑步履蹒跚地回家时,我的眼里,已经泪水朦胧;当我看到妈妈死去,脸上挂着安详的笑容时,泪水就像止不住的涌泉,一个劲的往外涌,打湿了我的书本,滴入了我的心。
我轻轻地合上书本,心情久久难以平复。过了一小会儿。我想起了一本关于汉文帝刘恒的书。汉文帝可是个大孝子呢!他看母亲比看自己的江山还重要呢!现在,我给你们分享他的故事。
汉文帝刘恒,百姓爱戴的好皇帝,官臣信服的好明君。看过他孝敬母亲后,也对这位皇帝充满了崇敬之情,汉文帝刘恒,只要母亲身心安泰,自己也会感到莫大的快乐!一天,母亲病倒了,在侍奉母亲的三年里,身为一国之君的汉文帝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。即使在休息时,汉文帝也从不宽衣解带,生怕在母亲呼唤时,由于自己的一时怠慢无法应母亲之需。母亲喝药时,汉文帝总要亲自尝一尝,品一品熬煮是否恰当,温度是否合适,直到适合母亲服用之后,才放心地端给母亲。
再看看现在社会吧!很多为人子女,终日忙于名利事务,却很少念及家中还有时刻牵挂自己的父母亲。此时此刻,他们终日忙忙碌碌,又给父母带来多少欢乐呢?就像文中的儿子一般,一心只想多赚点钱让母亲过上更好的生活,但是他并不知道母亲需要的是他的陪伴,他又给了母亲多少呢?
那我们现在就赶快行动,孝顺父母吧!别让爱,擦过肩而过!